DM/HP 1.0

演艺paro 


德拉科从火车上挤下来,行李箱仍提在手头,还没落地,就被路人碰歪了,连带他本就不结实的身体都疼得震颤起来。
不长眼的人回过头道歉时,德拉科以微微超出对方水平视线的角度趁机瞥向了他的脸。那人隐隐没入人群,长着意料之中的普通样貌,一副大得不寻常的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反而符合他平凡的气质。同时也是张看不出丝毫歉意的脸。
德拉科没来得及为难他,他便匆忙转身跑走了,留下德拉科站在原地按着肩膀生了会儿闷气。
之后他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车站前坐上专车,小憩片刻,到达伦敦市郊交界处的一家酒店。
在客房打点好一切后,德拉科回到大厅时身上的棉外套已经不在了。餐厅入了座,他才挺过闷热的烦躁期,把口罩、墨镜和帽子取下来,扔在大理石的桌面上。
不是任何一顶帽子都能完全遮住一头铂金色的头发,夏天他戴名牌包头帽,冬天戴买名牌针织帽,但并非绝对的。德拉科有自知之明,英国的天气总与他作对。
并非每天都有闲暇允许他看天气资讯,所以额头就泌出薄汗也就不足为奇。
在喝冰咖啡的间隙,他用手帕擦去鬓角的湿润,然后从随身携带的镜子中,德拉科肯定了自己的观赏价值不会降低半分。并且还应四个女服务员的要求,在她们工作牌背面签了名。

离约定时间还有十分钟,德拉科将在这个位子接受H.W.杂志社安排的专访。
三天前,他作为主演杀青过一部由知名制片团队指导的科幻电影,宣传的事早已顺手拈来。
去年出道以来,德拉科已经拍摄了一部的电视剧和这部电影,可圈可点的事还有许多,比如他偶尔作为广告代言人出现在各个频道,或是出席电台节目,前一个星期前趁着天气晴朗,还在马尔福家的庄园里拍摄了某国际时尚杂志的封面。
他艺途顺风顺水,得到的资源品质极高,走到哪处哪处就灿烂辉煌,可不认为是家世背景在起作用。
有着公认的好相貌,且贵气优雅、符合大众的喜好的德拉科,身边常围一圈新结识的朋友,有些微妙的平易近人,可人人都赞他演技出众。
几乎有名气的媒体也在说德拉科的好话,吹嘘他的傲气是与生俱来的完美外显。德拉科不懂谦虚,只懂得接受赞美,站在领奖台上,笑容从不循规蹈矩。他虽然任何时候都带着优越感,往好的来说,表现可谓极具特色了。
说说H.W.,他们不吝于在自己的铜版纸上写些夸赞人的内容,而穿圝插其中似是而非的批判和吊人胃口的信息使得H.W.别具一格。
德拉科很有自信,没有为这次专访提供任何模版式的回答方案。可他的耐心快磨没了,随时都能甩手离开,但他认为在此之前有必要给对方的人难堪。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德拉科等的人终于到场了。
这年头,时间观念若没有在身体里扎根,那么人将会一事无成。
“你好,马尔福先生。”
面熟的青年向他点了一下头,便自然地在对面坐下,德拉科这才有机会仔细打量他身上老旧的棕色薄夹克,发现上面还沾了不少灰。他瞬间往后,把背紧紧贴在椅背上,满脸嫌弃地与来人拉开距离。
对方此时对德拉科的抗拒没能领会,自我介绍仍在继续着,“我是哈利·波特,H.W.指派的记者。”
“波特,我之所以还坐在这儿,是因为咖啡还没喝完,他们家咖啡还不错,”德拉科靠在椅背上,翘起腿,“你就不怎么样了,蚯蚓从土里钻说不定都比你快。”
哈利坐下来后,扶正镜框,随后忙着从背包里翻找东西。他搜出了两本外壳破损的笔记本、一支录音笔,摄像机也被拿出来摆到一边,是四年前流行的款式。德拉科对它能拍出来的东西不抱希望。
哈利还没空余时间把凌乱的头发理一下,听到德拉科的发言,他微怒地皱起了眉头,喘着气不忘解释:“巴士堵车了,这没办法,不是人人都能享受专车接送。”
“现在我终于不再怀疑你在火车站把我半边身体撞疼的时候就认出了我。你真的像铁块一样。”
哈利的表情显得略尴尬,他撇撇嘴,说道:“进入正题吧,我预订的火车票到傍晚作废。”
“你忙去哪儿?”
“回家。”
哈利把笔记本翻开,视线从上而下刷过,嘴张开半分,叫了几声对方名字作为开场白,正准备朗读上边的问题,德拉科却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
“回家吗?工作都不顾了,虽然我也觉得回去吃妈妈做的面糊更适合你。”
哈利的表情看上去比德拉科更有起身揍人的心思。而后者为对方无可发泄的愤怒感到舒心和满意。
“上个月在片场对编剧发火,你也这么嘴上不饶人?”
“听谁说的,”德拉科厌恶地看着他,往咖啡杯里呸了一口,“你们写小道消息,比谁都更擅长曲解一段非常正经的经验交谈,但老实说,这件事情没有博人眼球的价值。”
哈利耸耸肩,翻到了下一页。
“据我所知,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是个正直善良的人,马尔福先生在上一部作品里出演的也是相差无几的角色,或许转型更能突出演技。”
“波特,你会在杂志中把你现在的语气老老实实表现出来吗?”
“不会,”哈利说道,“读者只会专注你的语气。”
他们的谈话根本不能称得上友善,德拉科对哈利的态度比应付敌人都要冷漠几分,却又比面对自家仆人还随意。马尔福家的少爷天生知道如何应酬,但哈利不值得他认真对待,这是显而易见的事。
德拉科希望能早早结束这次访谈,但不希望哈利能如愿以偿地回去,就算哈利闻的是常规的、那些在德拉科粉丝心中早已烂熟于心的信息,德拉科都不会放过对面前这位记者冷嘲热讽的机会。
“有没有一刻放弃当演员?”
德拉科目睹哈利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内心十分惬意:“如果以后每一次采访都要见到你的话,我会考虑转行。”
“可能我会先辞职。”
“再好不过。”
在德拉科对他能力的鄙夷之下,哈利终于照着笔记本上的内容一字一句问完了,他收拾背包,临走之前不打算跟德拉科握手,但在为自己的拿铁买完单时,趁服务员没走,问德拉科要了一张签名。
“马尔福先生,不会拒绝我吧?”
哈利的脸上挂着假笑,德拉科看不出他在打什么鬼主意。
“当然不会。”他拿起桌上的餐巾纸,往那上面画上自己的名字,微笑着递给哈利,压低声音跟告别,“那我先走了,我还有时间上楼睡一觉,你就慢慢赶巴士去吧。”
德拉科在五点中慢慢悠悠地出了酒店大楼,拖着行李箱坐上同一辆私家车,往火车站的方向驶去。他们绕了点远路,但避开了高峰期的拥堵。
太阳随着气温降了下来,德拉科披回自己的外套,把明星特有的遮掩设备往脸上套了回去,却仍觉得仅冷气有点难捱,直到在经纪人给他安排的车厢坐下后,德拉科才在空调底下松了口气。
他认为回去后有必要问明白,为什么把航空排除在考虑范围之外,最近英国可没发生有关飞机的袭圝击事件。
车厢的广播通知列车即将驶离月台,德拉科才从车窗看到哈利风尘仆仆的跑下楼梯,在乘务员的督促中冲进了这趟车,他忍不住暗地里嘲笑哈利,甚至希望哈利此刻就站在面前,接受德拉科脑子里源源不断编织出的丑话。
可是哈利,他上了同一节车厢,弯着腰四处跑动,在德拉科背后贩卖他新鲜出炉的亲笔签名。


评论(1)
热度(25)

© 金蟾 | Powered by LOFTER